墨者

墨者原创心灵救赎文字,温暖生活,激励人生,喜欢请添加墨者微信公众号: weixinmozhe(复制即可)

 

真正的忠诚是做人的品质和自我修养的体现,而不简单是对一个人一个老板简单的服从和跟随。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名叫威廉的先生是一家大公司的总经理,他需要招聘一位男性的总经理助理。经过多项考核之后,一部分应聘人员进入了最后的选拔阶段。威廉先生决定主要考察应聘者的勇气和忠诚度。第一位先生被叫进办公室,威廉要求他踏着碎玻璃光着脚去拿表格,他毫不犹豫地去了,结果双脚鲜血淋漓,威廉只让他等候通知。第二位男士被带到一间锁着的门前,威廉让他用脑袋撞开门去拿表格,他为了表达自己的勇气而被撞得头破血流,威廉仍然让他等候通知,就这样一个个“勇士”接受了考察,但都没有明确的录用答复。最后一个男士被带到一个房间,有一个虚弱的老太太,威廉让他把老太太打晕,抢到表格,但却被这最后一位应聘者断然拒绝,他说:“你疯了吗?先生!为了一张表格,就让我把老太太打倒在地。”威廉告诉他这是老板的命令,应聘者说:这样的命令亳无道理,这份工作我不要。威廉先生先后将他带到有碎玻璃的房间和紧锁的房间并提出同样的要求都被他断然拒绝。当最后一名勇士愤然准备立即离开时,威廉先生极力留他,并向众人宣布这位男士被聘用了,威廉先生说:真正的勇士是敢于为正义和真理献身的人,而不是一味听从老板的话,其他人所表现出来的既不是真正的勇气,也不是真正的忠诚,而是愚忠,我要的不是愚忠于我的人,而是敢于坚持真理的人。
以上故事很形象地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忠诚。忠诚不是愚忠,服务不是盲从,作为一名企业员工对自己的职业忠诚是最基本的忠诚,忠于企业就应该提高自己服务于企业的技能,为企业创效益,愚忠是不可取的,真正的忠诚是行动而不是语言,真正的忠诚并不是放弃自己的个性和主见,并不是绝对和老板保持一个声音,更不是卑躬屈膝。忠诚于企业,忠诚于老板,重要的是要站在正义和真理的基石上。
忠诚不是一味的听话,一个连正义感都没有,一个连最起码做人的品质都没有的人对你的忠诚你觉得可信吗?相反,这样的忠诚更为可怕,因为它代表的是更大的背叛会出现,没有品质人如果再把心计放在一起,背叛那是迟早的事儿,而且这种人背叛不是简单的背叛,而是至老板于死地似的背叛,这样的人心狠手辣,比小人厉害,比奸臣会演戏,比贼会付出,堪称你永远别企图用的人。

 
评论

© 墨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