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者

墨者原创心灵救赎文字,温暖生活,激励人生,喜欢请添加墨者微信公众号: weixinmozhe(复制即可)

 

【关于敬业与失业】多问自己做的好不好,才能知道被对方需要不需要。

有一个替人割草打工的男孩打电话给布莱尔太太说:“您需不需要割草?”布莱尔太太回答说:“不需要了,我已有了割草工。”男孩又说:“我会帮你拔掉草丛中的杂草。”布莱尔太太回答:“我的割草工已做了。”男孩又说:“我会帮您把草与走道的四周割齐。”布莱尔太太说:“我请的那人也已做了,谢谢你,我不需要新的割草工人。”男孩便挂了电话。此时男孩的室友问他说:“你不是就在布莱尔太太那儿割草打工吗?为什么还要打这个电话?”男孩说:“我只是想知道我究竟做得好不好!”多问自己“我做得好不好”,这就是敬业负责任。
在目前的社会,多数人其实已经到了求职的底线了,因为除了自己应聘的职能之外他们不会干份外的活儿,这种自私被他们冠以专业而堂而皇之的搪塞着自己,也应付着自己的未来。你对你的公司都属于这种态度,你所从事的业务他能好到哪儿去呢?因为人人都这么自私,国人是不是就只能做搬运工和机械工了?

 
评论

© 墨者 | Powered by LOFTER